flower.jpg

2017年第一篇日記...

也不能說是第一篇,應該是痞客邦的第一篇XD

最近還在想都沒什麼想做的新樂趣

就這樣因緣際會(這成語是這樣用的嗎?)的關係,就開始自己孤狗

原本只打算做玫瑰花和康乃馨的

逛著youtube發現不錯的影片中,ABC TV的教學非常詳細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8MGdsdoHtenMqtxXALT1yw

裡面的扶桑花(?) 一直是我小時侯最寶貴的回憶

so想藉著另一個世界是相通的(?),就改做扶桑花

考慮到要燒掉的關係

不能使用鐵線,著實的很困擾

最後想到用皺紋紙搓成條狀做花蕊部份

缺點是彎曲的地方很不能彎......應該用樹脂...但時間有限,不太敢嘗試XD

花瓣的部份是用兩片瓣中間夾牙籤黏住

在五片綁一起時,把牙籤折斷,再稍微調整一下讓他們微微彎曲展開

花苞部份

試了4朵,差不多成功1次

這可是我最愛的地方

小時侯哥哥都會教我怎麼吃花蜜//////

flower2.jpg

康乃馨好醜

哈哈

從國小後就真的沒在折過花了吧

搞不好這巳經是我這一生折的最好看的一次

以後應該也不會再做康乃馨了XD

旁邊的藍色小花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lMhpUSxhQw

用這個改良的

高手做的很美....反觀我這個幼幼版的就.....(遠目)

花芯的地方是先用綠色的搓成條狀,再用藍色的紙包住頭挫

這樣才比較厚

梗的部份就是藍+綠一起搓,改用樹脂黏住

加擠小圓點

flower3.jpg

後面這莫名的花花就沒啥難度了

直接買材料包剪成一半

然後像摺扇子一樣,摺完後中間綁棉線

開始一層一層把紙拉出來,再插根竹籤,搞定!

後記

整盆花花綠綠的....實際沒有我想要的高雅感(傷心)

時間緊迫也懶著去找專門的店買紙

就在樓下的百貨買皺紋紙搞定.....但滿滿的是我笨拙的心意!

 

順便放一下孤狗到不錯的教學網站

1. ABC TV 很多教學影片,看了很容易入眠(誤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8MGdsdoHtenMqtxXALT1yw

2.外國人的教學網站,有紙板可以下載

http://www.elli.com/blog/category/diy-ideas/paper-flowers-diy/

3.外國網站,很多教學...弄一下還是有辦法弄到紙板(?)

https://www.pinterest.com/explore/paper-flowers/

Je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